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澳经济发展委员会:澳应专注中国及印度贸易机遇

发布时间:2017-04-27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澳洲网霸道,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委员会(CEDA)27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应专注于与中国及印度的贸易机会,而不是被美国和英国崛起的保护主义势头拖累。

  该报告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及英国公投脱欧推出的保护主义政策为澳大利亚与关键新兴市场发展潜在协议时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这份对外投资报告中,CEDA政策委员会主席马多克指出,澳大利亚在以牺牲与中国和印度协议为代价的前提下,过分强调与美国、英国及新西兰的传统贸易。马多克说:“澳大利亚流入中国和印度的对外投资仅占对外投资总额的2.9%。由于担忧英国脱欧和特朗普政权引发的贸易壁垒,澳大利亚应专注于参与临近的区域事务,这里的增长机会是巨大的。”

  CEDA预计,澳大利亚对美国及英国等传统伙伴国的投资额每年超过了5400亿澳元。但新报告指出,澳大利亚成为面向亚洲的高端食品供应国将是一次巨大的机遇,报告建议设立“食品加工集群”加速澳大利亚产品融入亚洲市场。

  马多克称:“澳大利亚对亚洲冷藏和新鲜食品配送系统的投资将是一次巨大的机遇。亚洲在这些领域的发展还十分薄弱。”

  CEDA报告还呼吁联邦政府应更好地传播对外投资的利好,尤其是面向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投资。马多克说:“巨大的新兴市场有着不断扩张的中产阶级人群,他们对产品质量和服务有更高要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