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六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主谈国际反恐

发布时间:2017-04-26 17: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健

   

俄联邦安全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发言

  

俄联邦国防部长绍伊古发言

  中青在线莫斯科4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今日,第六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举行,会议将持续两天。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全球安全:21世纪的挑战”。

  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和军事机构代表共计750多人与会,包括联合国、欧洲安全组织、上合组织、独联体、集安组织以及国际红十字会在内的多个国际组织代表均参会。另有超过20名国防部长级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代表总统普京致欢迎辞时指出,本次会议与会者将就世界多地特别是近东与北非地区发生的武装冲突展开讨论并进行政治外交调节。本届会议议程的重中之重,是恐怖主义已成为地区乃至全球安全的主要威胁。

  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发言称,“伊斯兰国”和“努斯拉阵线”等恐怖组织在遭受沉重打击的情况下,已逐渐改变战术,并在阿富汗、也门及非洲大陆建立新的恐怖主义网。针对这些恐怖组织的打击策略,也是本次会议的研讨话题之一。

  第一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于2012年举办,此后每年举办一次,邀请世界各国代表讨论全球及地区安全问题。(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