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航天文物展”国博开展 载人航天珍贵历史见证物亮相

发布时间:2017-04-24 17: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小松

  中青在线北京4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小松)为迎接第二个“中国航天日”,今天上午,“筑梦太空——‘掌中苍穹’雕塑入藏暨航天文物展”在国博开幕。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将展出包括“掌中苍穹”雕塑在内的63件(套)国家博物馆馆藏航天文物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特别提供的10(套)载人航天珍贵历史的见证物。

  2017年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上,11位执行过载人航天任务的航天员集体亮相,并在一座特别制作的星云雕塑上留下了各自的手掌印。在央视的元宵晚会上,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郑重宣布国家博物馆正式收藏“掌中苍穹”雕塑,并承诺这件雕塑将于今年4月24日正式对公众展出。

  中国进入太空的第一人杨利伟在“掌中苍穹”前留影 张小松/摄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出席展览开幕式 张小松/摄

  据了解,本次“筑梦太空——‘掌中苍穹’雕塑入藏暨航天文物展”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飞天圆梦”主要展示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和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第二部分“逐梦苍穹”主要展示“掌中苍穹”雕塑、杨利伟在飞船中使用过的救生包、执行载人航天发射队队员签名的安全承诺卡等文物。最后一部分“再启新程”展示了中国航天事业未来几年的规划和前景。

  该展览展期为2017年4月24日至5月25日,展出地点为国家博物馆北1展厅。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