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读书日,中国高铁首次举办图书漂流之旅

发布时间:2017-04-24 17: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洪克非

  中青在线长沙4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洪克非)今日,“2017世界读书日鱼书计划活动暨中国高铁首次图书漂流启动仪式”在湖南长沙高铁南站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共同主办、广铁集团长沙南站、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湖南新华书店集团联合承办。本次高铁图书漂流活动具备广泛的参与性、极强的流动性、高度的分享性。以“一百本书、一百个人、一百种思想”为主题,通过图书漂流作为切口,在湖南省内各大高铁站线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带动更广泛的人群参与阅读,更好地建设“书香高铁”。

  据悉,旅客们在参与漂书活动时,可在候车厅的自助式图书漂流点——鱼书漂流站上选取想要阅读的书籍,并通过输入身份证号码或车票信息注册个人信息,扫描图书编码之后,即可将图书以漂流的形式“漂走”。阅读完成之后,在归还书籍时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一、在指定还书站(试点站)或湖南省内高铁车站湘情长南工作人员处归还漂流图书;二、当地新华书店归还漂流图书;三、亦可将漂流图书转漂他人,同时扫描漂书上的官方二维码,进入漂书讨论区,与来自不同城市的漂书人一起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参与实时书评互动。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建纲、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