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网信事业新成就】苏州42项电子政务重点工程助推公共服务

发布时间:2017-04-17 23:35 来源:名城苏州网综合 

  追溯平台对猪肉生产信息进行了智能化跟踪管理

  猪肉是市民餐桌上少不了的食品,怎样才能买到放心肉呢?其实,在江苏省苏州的超市或农贸市场上购买后,只需打印一张小票,根据上面这个追溯码就能对猪肉生产信息追根溯源。

  苏州市商务局市场秩序处工作人员邹斌说,消费者凭追溯码可以通过他的手机查询或者商务局设在超市的查询机查询,可以准确地了解到他购买的肉是哪一个供应商,是哪一个地方生产的,是什么时间进货的,它的产品检疫合格证情况怎么样,通过这套系统 都可以准确地掌握。

  通过苏州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管理平台,肉类产品可以追溯到原产地,平台上养殖场、屠宰场、肉类批发市场、超市农贸市场经营户、肉品加工企业等流通各环节都被纳入监管范围,商务、农委、食药监等部门可共享信息、实时管理,市民通过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也能方便查询。实现这一切,无疑要得益于苏州从2011年开始打造的这个系统平台。

  (资料图片)

  苏州工业园区眼下正着力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简化优化群众办事流程,畅通政务服务渠道,提升政府行政效能。

  “原来要跑窗口报批,现在坐在办公室上网操作就能完成报关手续。”许瑞峰是苏州工业园区某加工贸易企业的关务经理,园区推行的加工贸易综合业务全程无纸化网上审批,工作更有效率。苏州工业园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数据共享为基础,运用电子签章等技术,实现各部门互通互认,既方便了企业办事,也提升了行政效能。

  目前,园区正在建立完善人口、法人和地理信息数据库,并将与“政务通”“居民通”“企业通”智慧服务平台实现业务应用对接,多部门对信息可查、可看、可用、可管,企业能在同一门户内申办不同业务。其中“法人库”包含了5万家企业数据,利用共享数据,园区80%的政务服务事项已可通过互联网络受理。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苏州电子政务将形成便捷、普惠、创新的服务体系,安全、稳定、高效的技术体系,科学、规范、精细的治理体系,构建全面支撑政府履职的智慧政务体系,促进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市场监管和宏观调控各项政务目标的实现。

  苏州市发改委电子政务管理处处长沈骏说,苏州将围绕着建设整体政府、服务型政府、智慧政府和开放政府的四大方向,推进42项重点工程,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公共服务体系和现代电子政务的治理体系,提升政府促进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的能力。

来源:名城苏州网综合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