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网信事业新成就】河南首开医保跨省即时结账单 已与25个省市联网

发布时间:2017-04-17 18: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李晓敏 平伟

河南首开医保跨省即时结账单 已与25个省市联网

  蔡先生正在办理跨省就医异地即时结算手续

  记者 李晓敏 通讯员 王晓凡/文  记者 平伟 通讯员 李昂/摄影

  本报讯 昨天下午,新疆的蔡先生从省肿瘤医院出院了,而他也成为河南省第一个跨省就医异地即时结算的参保人员。目前,河南已经与北京、天津、河北等25个省市联网,正式开启医保异地即时结算工作。不过目前,只有持有河南省职工医保、三门峡市职工医保的参保人员,到这些省市的定点医院看病,才可以实现即时结报。

  4月7日下午3点,在河南省肿瘤医院省外异地就医结算窗口,家住新疆哈密市的64岁的蔡老先生正在办理出院手续。

  蔡先生是新疆哈密市某机关职工,数月前被诊断为食管癌,在当地行食管癌根治术,由于淋巴结有转移,需要进行术后辅助性治疗,蔡先生最终选择到河南省肿瘤医院的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进行治疗。

  从2月12日入院到昨天出院,经过近两个月的治疗,蔡先生的病情得以控制,符合出院标准。

  账单显示,蔡先生共花费8万多元,根据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报政策,蔡先生仅支付了个人负担的7千多元钱,而他成为了河南省第一例跨省就医异地即时结算的参保人员。

  “真是没想到跨省也能即时结报,好方便。”拿着结算单,蔡先生忍不住连声称赞。

  关于医保异地即时结算工作

  1.与河南联网的有哪些地方?

  目前,河南省已经实现与北京、天津、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新疆等25个省市跨省异地即时结算,并且开通省市还在继续增加中。

  2.哪些人员可实现跨省就医异地即时结报?

  目前,河南省、三门峡市及县区职工医保是首批试点,也就是说,目前,只有持有河南省职工医保、三门峡市职工医保的参保人员,到这些省份的定点医院看病,才可以实现即时结报。

  3.哪些医院可实现跨省就医异地即时结报?

  这25个省市的职工医保患者到河南省的定点医院就医,才可以实现即时结报。河南有5家定点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三门峡中心医院。

  另外,按照人社部的时间表,今年重点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