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孙颔教育基金在南京农业大学设立

发布时间:2017-04-15 16: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欢 李润文

  中青在线南京4月15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润文)今天下午,孙颔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孙颔同志向该校捐赠人民币135万元作为种子基金,将以奖励的形式支持学校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发展,鼓励学校师生积极投身中国“三农”事业。

  孙颔先生1929年2月出生,江苏无锡人。1946年考入中央大学农业经济系,是我国农业教育和研究的知名专家,曾先后担任南京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科学院自然资源综合考察委员会客座研究员、江苏农科院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国务院全国农业区划委员会科学顾问组成员,主持重大科研项目,指导和培养研究生,对中国农业教育和研究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1989年4月孙颔任江苏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2015年2月6日因病逝世。

  据悉,孙颔先生生前多次表示用个人财产在南京农业大学设立孙颔教育基金,奖励在我国农业教育和研究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南京农业大学教师、学生以及校友。该项基金为公益性基金,以孙颔及其夫人遗产作为基础基金,接受海内外各类合法捐赠。

  捐赠仪式上,孙颔家属代表唐超与该校签署《孙颔教育基金捐赠协议》,并进行书籍捐赠交接仪式、捐赠证书颁发仪式。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