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落户杭州

发布时间:2017-04-14 18: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4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今天挂牌并落户杭州。研究院将集聚我国网络文学界一批权威专家,重点对我国网络文学最前沿发展态势和创作现象展开研究,并探讨、总结网络文学创作、产业、传播一体化的理论成果,使之成为我国网络文学业态和产业智库。

  据介绍,按初步设想,研究院将以举办“网络文学周”为平台,重点组织开展“网络文学国际论坛”、“网络文学年度大奖”和“网络文学传播集会”三个活动板块,研究院同时将为网络文学作品评审、网络文学产业发展以及网络作家职称评审等提供专家团队支持。

  据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7.31亿网民中,有3.33亿是网络文学用户,其中50%以上是青少年。近年来,由网络小说转化出版的图书,改编的影视作品(网络剧)、游戏、动漫、有声读物及周边产品,带火了大众娱乐市场,打造出“互联网+”的庞大产业。2016年,中国网络文学市场产值已突破5000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