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致新丝路-- >> 外媒报道
APP下载

巴媒:中巴经济走廊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典范

发布时间:2017-04-14 16: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巴基斯坦《商业纪录报》4月13日报道,近期,国际知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发布评论表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对巴基斯坦经济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在中巴经济走廊的推动下,巴基斯坦经济在未来两年预计将保持5%的增长率。

  穆迪公司表示,中巴经济走廊通过在交通服务和电力供应这两大领域进行大规模投资,来缩减巴基斯坦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差距。

  巴基斯坦计划发展部长伊克巴尔日前在瓜达尔举行的一场研讨会上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使巴基斯坦通向繁荣的大道。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中国设想与沿线经济体发展诉求对接,催生了一系列亚洲次区域经济合作设想。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利哈·洛迪表示,巴方在联合国发言中多次提到中巴经济走廊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典范,也为世界上其他国家开展双边合作树立了榜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月24日表示,中方愿与巴方共同努力,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她强调,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巴两国着眼长远发展搭建的新的合作框架,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项目。

  华春莹说:“这一项目不仅对促进中巴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助于促进地区互联互通建设,推动地区国家的共同发展和繁荣。中方愿同巴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断取得进展,使成果早日惠及两国人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