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致新丝路-- >> 丝路工程
APP下载

中孟友谊七桥

发布时间:2017-04-13 17:0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项目信息

  项目中文名:阿斯玛特·阿里汗桥(中孟中友谊七桥)

  所在国家(英): People's Republic Of Bangladesh

  所在国家:孟加拉国

  建设地点:马达里普县阿里尔坎河

  项目状态:已竣工

  项目背景

  中孟友谊七桥全称阿斯玛特·阿里汗桥,位于孟加拉国巴里萨尔大区马达里普市东郊,路线全长4.96Km,主桥卡兹尔特克大桥694.16m,宽13.3米。项目建成后有效缩短了孟西南地区至吉大港的运输距离。

  中国政府应孟加拉政府要求,援建孟中友谊七桥项目。该项目位于孟西南地区马达里普县阿里尔坎河,桥梁全长696米,工期30个月,工程进展顺利。自1986年以来,中国政府共帮助孟加拉国建设了六座桥梁,有效缓解了孟交通拥堵情况,大幅减轻了洪灾损失,是得到孟政府和百姓一致好评的优质“民心项目”,分别被孟方命名为孟中友谊一桥至六桥。

  新闻报道

  中孟友谊七桥项目一直得到驻孟使馆、经商参处、经济合作局以及孟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该项目体现了中国对孟加拉真诚无私的援助和中孟两国人民间的深情厚谊。自正式开工以来,援孟七桥项目没有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及环境污染事故。项目以“场外景观化、场内标准化”为管理目标,把施工现场的美化、净化、绿化作为文明施工管理重点,确保施工现场整洁有序,标牌齐全、醒目。2015年3月,孟加拉交通部长卡德尔先生突访项目现场检查,不仅对工程实体质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而且对项目安全文明、整洁有序的整个施工现场大为赞赏。

  经历了30个月的风风雨雨,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如今,“彩虹”七桥已成为当地地标性建筑,提到中国速度,当地人民称赞不已,提到中国建造的公路和桥梁工程,孟加拉政府和当地百姓更是赞不绝口。中孟友谊七桥项目延续的中国精神再次成为中孟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的见证。

  孟加拉国道路交通和高速公路局时任中孟友谊七桥项目经理卡姆鲁·阿赫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孟加拉国最值得信赖的伙伴,7座已建成的中孟友谊大桥已成为一段佳话,孟加拉国人民永远铭记中国为本国发展带来的巨大帮助。在黑龙江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孟加拉国代表处工作了近25年的总代表助理拉贾对记者说:“我亲眼见证了一座又一座雄伟的中孟友谊大桥横跨河流两岸,使天堑变通途,改善了当地民生,造福了当地民众。我也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和中企对于孟加拉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综合商务部网站、新华网)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