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本政府探讨天皇退位后皇族待遇 确认太子称谓

发布时间:2017-04-13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日本天皇退位后,成为皇位第一顺位继承人的秋筱宫的称号,日本政府已朝着拟为“秋筱宫皇嗣殿下”的方向进入调整。

资料图:天皇夫妇

  资料图:天皇夫妇

  据报道,日本政府拟在秋筱宫敬称的“殿下”前,加上表示皇位第一顺位继承人的“皇嗣”一词。此举的目的在于,通过在正式场合的使用,从而明确表示(秋筱宫)将成为下任天皇。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正加强巩固天皇陛下退位后依旧保留“秋筱宫家”称谓,将秋筱宫殿下的待遇提升至皇太子级别,但不改称“皇太子”或“皇太弟”的方针。

  然而,这样的话称号还是“秋筱宫殿下”,因而日本政府相关人士中认为“有必要明示身份高于其他皇族”的意见日益增多,就决定朝着“皇嗣殿下”的称号进行调整。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