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兰州投用“二维码”车牌 实现车牌“唯一性”

发布时间:2017-04-13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兰州投用“二维码”车牌实现车牌“唯一性”

  甘肃兰州正式投入使用新式“二维码”车牌,此举旨从源头上杜绝套牌和假牌的出现,实现车牌“真实性和唯一性”。交警部门供图

  中新网兰州4月13日电 (史静静)13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该市正式投入使用新式“二维码”车牌,此举旨从源头上杜绝套牌和假牌的出现,实现车牌“真实性和唯一性”。

  从4月10日起,兰州市所有新上牌的车主发现,自己领取的牌照左上角印有黑色的二维码。交警部门介绍,牌照厂的工作人员在制作牌照时,首先得在设备上扫一下二维码,才能进入下一个程序。

  车牌“二维码”。交警部门供图

  交警部门称,印有二维码的车牌,保证了车牌的“真实性和唯一性”,而且可以追根溯源,通过车牌上的二维码可以清楚地查到具体的制牌信息。“二维码完全杜绝了套牌和假牌”。

  据了解,车牌上添加“二维码”不仅从源头上杜绝了套牌和假牌的出现,也便于交警部门对涉案车辆进行缉查布控。兰州也成为甘肃省首个投入使用二维码车牌的市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