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八宝山公墓回应“网上高价叫卖墓地”

发布时间:2017-04-12 07:2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崔红

  八宝山人民公墓回应“网上高价叫卖墓地”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八宝山人民公墓昨天举办开放日活动,整个业务流程首次向市民全开放。开放日上,公墓相关负责人针对媒体报道“网上高价叫卖墓地”回应说,目前出租墓穴主要针对老墓改造的用户,并没有定价为16万元的墓穴,公墓员工也不能私自出租公墓。

  开放日上,30余位市民参观了人民公墓的业务办理大厅、骨灰安葬告别仪式和怀思阁骨灰永久安放方式。尤其在参观怀思阁时,听说500元可以永久性存放骨灰,而且环境安静优美,有多位市民均询问“可以预定吗?”工作人员表示,“随来随办。”有位80多岁的老人还是不放心,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我还是先预定吧,我怕过两年就卖没了。”

  目前,人民公墓安放着10万份亡者骨灰,有墓穴近7万个,其中4万老墓已到续租改造的时候,昨天参加开放日的多为老年市民,都很关心如何为逝去已四五十年的父母续租或者迁坟,也有市民咨询是否有新墓穴可以出租?人民公墓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公墓建园时间较久,土地资源早就趋于饱和,近些年来,公墓主要业务是以老墓续租改造、合葬、生态节地葬为主。符合条件的市民可选择骨灰墙安葬,其他市民可选择怀思阁存放骨灰。

  针对有媒体报道网上高价叫卖“八宝山墓地”,号称熟人是墓地员工,八宝山昨天回应说,安葬骨灰需要签订相关协议,签订后不得变更安葬亡人,如果亡人骨灰全部迁出,墓穴则由公墓收回,不得变更或者买卖。目前,工作人员通过检查相关协议、开具的收费票据、满意度调查和相关回访,没有发现与新闻报道相对应的事实。“而且公墓根本就没有‘一口价16万元’的墓穴。”工作人员说。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