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缅甸联邦共和国联合新闻公报

发布时间:2017-04-10 23:5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缅甸联邦共和国联合新闻公报

  (2017年4月10日,北京)

  一、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邀请,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吴廷觉于2017年4月6日至1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访问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吴廷觉总统举行了会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分别会见了吴廷觉总统。双方就巩固中缅传统友谊、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二、双方就中缅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交换了意见,高度评价两国胞波情谊,一致认为,建交67年来,两国始终秉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推动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三、双方重申将继续奉行睦邻友好政策,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以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为重,推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四、双方同意,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和多边场合接触,扩大各层级友好往来,加强战略沟通,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

  五、缅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支持中方办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六、双方将继续发挥好经贸联合委员会、农业合作委员会、电力合作委员会等政府间合作机制作用,加强经贸、农业、电力、交通、产能等各领域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惠及两国民众。

  七、中方支持缅甸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稳步推进政治转型,赞赏缅甸政府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所做努力,并愿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缅方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涉藏、涉疆问题上继续支持中方立场。

  八、双方同意,继续用好中缅外交国防2+2高级别磋商机制,共同维护两国边境地区安全法治与和平稳定,促进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方支持缅方通过政治对话实现国内和平与民族和解。缅方感谢中方对缅国内和平与和解进程提供的帮助,欢迎中方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九、双方同意继续加强在联合国、中国-东盟等多边场合的协调配合,共同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十、吴廷觉总统对访华期间受到习近平主席热情友好接待表示感谢,邀请习近平主席在双方方便的时候尽早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主席表示感谢。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