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美媒称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成功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7-04-10 04: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平

  习近平主席4月6日至7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特朗普总统举行了中美元首会晤。美国媒体报道称,美中两国的一些专家认为,这次峰会相当成功,超过了人们的预期。

  “美国之音”文章称,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欧伦斯认为,这次峰会超出了人们的预期。特朗普总统应邀今年年内访华,是峰会的主要成果。欧伦斯说,会晤前,特朗普曾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这会是一次艰难的会晤;但会晤后,特朗普用热情洋溢的话来描述他与习近平主席的关系。

  欧伦斯表示,特朗普总统接受习近平主席的邀请在今年年内访华,是这次峰会的主要成果,因为美国总统访华时,会与中国领导人进行积极的互动,会到中国各地参观,将建立一种建设性的关系,这些都是十分积极的。

  报道称,美国文博大学政治学教授于滨认为,特朗普总统今年下半年访华,双边高层接触将能够持续下去,这本身就是一个成功的标志。尽管这次峰会举行时发生了美国袭击叙利亚的事情,但是双方在实质性问题上达成了较好的共识,包括中美双方同意在安全与外交、全面经贸合作、执法和网络安全以及人文交流四个领域建立对话机制。

  在6日的会晤之后,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发文称:“很荣幸接待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彭丽媛女士。我们已经结下了很好的善意和友谊,时间也会给出有关贸易问题的答案。”于滨认为,特朗普总统的对华态度发生很大变化,这为今后美中关系的稳定发展做了铺垫,这“简直是魔法”。

  美国卡特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刘亚伟认为,虽然不能肯定特朗普总统在与习近平主席会晤后的有关积极表态表明其对中国的看法是发生了180度的转弯,还是只是说说而已,但这至少不是凭空而来的。

  本报华盛顿4月9日电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