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进京口拦、高速路堵 北京多项措施严控超标排放车

发布时间:2017-04-08 17: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元锦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倪元锦)为解决机动车超标排放难题,北京市环保部门设立关卡,形成“进京口拦、高速路堵、城环路截”的监管模式,严厉查处超标排放车。

  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监察科副科长苏学田说,今年第一季度,北京市环保部门路检夜查各类车辆204.6万辆,处罚超标排放车1286辆,入户检查各类机动车5.4万辆,处罚超标排放车462辆,震慑了超标排放车主的违法上路行为。

  大兴区是北京市重要货运物流通道,机动车污染问题较为突出。2017年,北京市环保部门发挥市界综合检查站的“前哨”作用,在大兴区等8个区的25个综合检查站部署24小时执法力量,严查外埠进京、过境超标排放车辆。截至3月底,北京市各进京口环保执法人员共检查各类车辆165.7万辆,发放环保合格凭证132万份,劝返违规车2698辆。

  苏学田说,针对重型柴油车流动性大、车辆实际使用地与注册地不一致、违法后难以找到车辆等难题,北京市环保部门已与河北、天津、山东、山西、内蒙古等省市环保部门协调,建立京津冀及周边省市机动车数据共享平台,定期交换外埠超标车辆信息及处理结果,逐步实现机动车排放监管数据共享、区域机动车排放污染联防联控长效机制,推进机动车排放异地执法,加大对外埠排放超标车辆的监管力度,缓解外来污染压力。

  环保部门将依法对车辆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对排放超过标准2倍以上或在整改期限后仍未达标的重型柴油车将依法进行高限处罚。

  北京市环保部门还将及时完善公交、环卫、邮政、旅游、渣土、货运、长途客运、石化运输等8大重点行业用车大户台账,摸清各企业所有车辆保有量和排放现状,实现重型柴油车监管信息的全覆盖。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