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流动人口中精神障碍患者如何管理? 卫计委回应

发布时间:2017-04-07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今日表示,卫计委近年来强化了对流动人口中严重精神障碍的管理,尤其是流入地和流出地的合作,在信息管理方面有进一步的关联。

  国家卫计委于7日上午召开4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心理健康工作相关情况。有记者问:流动人口下精神障碍的管理是如何管理的?

  王斌表示,流动人口里严重精神障碍的管理跟常住人口精神障碍的管理实际上是一样的。最近几年,卫计委强化了对流动人口中严重精神障碍的管理,尤其是流入地和流出地的合作,包括信息的管理,以及病人就诊之后的随访、服药的管理,都是在流入地。在流入地和常住人口要有同样的服药管理的措施和手段。同时,在流出地、流入地之间信息有进一步的关联。

  王斌说,对于流动人口中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其实难度是比较大的,因为情况非常复杂。这几年卫计委通过加强部门之间的合作,比如现在卫计委要求在区县这一层,甚至更基层,居委会、社区这一层,希望有综治、公安、民政、卫生、残联等等多部门的关爱小组,这些关爱小组共同发现流动人口里面的患者,同时在发现之后,能够多管齐下,把他们就近管理起来。

  王斌最后说,实际上最终流动人口严重精神障碍管理还是需要多部门合作,同时更需要公众对这些群众的宽容、包容、关爱的氛围,避免他们因为舆论和周围人的歧视不去就诊。所以,营造一个宽松的社会氛围其实更为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