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京城最火小吃街退出历史舞台

发布时间:2017-04-07 14: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曹蕾

    中青在线北京4月7日电(曹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 4日7日,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对“背街小巷”整治“大城市病”最集中的——西单横二条胡同临建一条街商户专项治理。土掉渣饼、酸辣粉、烤鱿鱼……这条曾被在京大学生们誉为“京城最火小吃街”将退出历史舞台。

    提到西单横二条胡同,很多人都会觉得不陌生,甚至很熟悉,这条南至西长安街,北至太仆寺街的胡同虽然只有500余米长,但却是北京著名的小吃街,道路两旁林立着大大小小的餐饮小吃店,仅马路东侧,就有27餐饮小吃店。每天这里人流如织,淡季日均客流量达10万人以上。

    这条商业小吃街多年来受西单商业街高人流量的影响,这里每天都有许多人品尝美食,但由于人流量过大,却给周边居住的居民带来了很大影响,出行不变,人声喧沸,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且带来诸多隐患,与西单现代化商业街的发展形象不符。今年以来,北京市西长安街道按照总书记再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区两级“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明确要求,主动向历史遗留问题寻找破解之策。依托西城区给街道刚刚授牌成立的地区行政综合执法中心,积极与百姓沟通,首先对横二条商户“开墙打洞”现象开展了多次摸底工作,建立商户基础台账43个,发现商户经营涉及的违法行为七类:违法建设、占用道路、侵占绿地、擅自设置户外广告、牌匾和标识不规范、擅自变动民宅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无照经营或违反规定异地经营。这些违法行为不仅侵占了国有土地和公共绿地,同时污水、废气、噪声、油烟等也对景观环境产生恶劣影响,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城市规划,特别是与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总目标相差甚远。

    今天,西长安街街道行政综合执法中心对西单商圈横二条胡同的违法广告牌匾开展统一清除行动,仅半天时间就完成了93处广告牌匾的拆除任务。临建经营41家商铺拆除后的临街空间,将进行环境提升,改造为休闲绿地和商圈共享单车集中停放处。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