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华山:雪中登山——险

发布时间:2017-04-02 0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山是秦岭山脉东延部分的一座挺拔险要的奇山,是一座花岗岩体构成的断块山岳,壁立千仞,形势雄伟绝险,素有“自古华山一条路”,是五岳中的西岳。

  华山分东(朝阳峰)、南(落雁峰)、西(莲花峰)、北(云台峰)、中(玉女峰)五峰,主峰落雁塔海拔2,160.5米。山上一年四季气候多变,从而形成雨华山、雾华山、雪华山等华山美景。

  雪天登华山北峰,往日只用4个小时的路程,今次竟走了10个小时。待到第二天凌晨,看橘黄色的太阳像个中期饱满又气度平和的长者,潇洒地从群峰中升起,染红天际。西边的月亮还如银盘般挂在空中。星辰依稀地闪烁在天空中,衬托得雪后的华山美轮美奂,洁白动人。那一刻,觉得十个小时的惊险爬山,真是再值得不过了!黄新力 摄 图片来源 CTPphoto

【责任编辑:黄易清】

1 2 3 ... 8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