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通俄门”主角称要爆料 特朗普或将面临新麻烦

发布时间:2017-04-01 08:4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张朋辉

  【环球时报驻美国、新加坡特派特约记者 张朋辉 辛斌】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又有麻烦了。“通俄门”主角、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要爆料。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被指隐瞒与俄罗斯接触的弗林,当地时间3月30日透过律师告知联邦调查局、国会及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如果获得赦免(被起诉),愿意向联邦调查局及国会调查人员就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的关系作证。对此,特朗普31日发推特说,“弗林应该要求赦免,因为这是一场媒体和民主党进行的历史性猎巫活动(作为掩盖民主党大选惨败的借口)”

  弗林的律师罗伯特·克尔纳在声明中表示,关于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弗林将军当然有话要说,如果环境允许,他非常想说出来”。弗林上月因与俄罗斯驻美大使的谈话误导白宫以及副总统彭斯而被迫辞职。他被指与俄大使的谈话内容涉及美国对俄制裁,还涉嫌接受三家俄罗斯公司的数万美元好处。

  以作证换赦免并非罕见之事。《纽约时报》称,以往美国检方以提供豁免权为条件,来和证人交换证词的情况很常见。不过,虽然联邦法律让国会可以提供豁免权,但他们通常会和检察官讨论后,才会给予豁免权,而且国会都会尽量避免任何干扰联邦调查的行为。《华尔街日报》称,如果弗林获得赦免,司法部将很难起诉弗林。目前还没有任何方面愿意接受弗林的条件。一名白宫官员向《华尔街日报》透露,目前并不确定弗林将会透露何种消息,但其争取刑事豁免权的行为意味着弗林已经预感到自己即将面临刑事责罚。国会议员安格斯·金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如果弗林真的打算作证,将是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调查的“一个重要的进展”。

  30日,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就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举行首次听证会。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民主党议员沃纳在听证会开始时说,俄罗斯通过在社交媒体上散布假信息,“试图劫持美国的民主运作”。他将此形容为“俄国的极致宣传”。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30日再次否认俄罗斯影响美国总统选举。“德国之声”称,在当天举行的第四届“北极-对话区域”国际北极论坛上,普京对俄罗斯影响美国大选的指责做出了回应。他说“看我口型:没有”。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