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告诉主要负责人改革抓什么

发布时间:2017-03-30 11:35 来源:学习中国 

四、抓落实

  “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改革之道,贵在落实。落实是一切改革工作的归宿,是所有改革成败的关键。不付诸行动,不狠抓落实,再好的蓝图也只是一纸空文。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三次会议指出:“要抓落实,注重协调解决落实中的困难,及时了解重大改革落地情况,打通关节,疏通堵点,破除阻力。”

  实干苦干,攻坚克难。改革越向前推进,新情况、新问题越多,风险挑战越多,不可预料的事情也越多。没有迎难而上、无畏无惧的勇气,就不可能在改革中赢得主动。习近平指出:“改革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越是任务重、困难大,越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敢啃硬骨头,盯着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习近平指出:“改革是一场革命,必须有坚忍不拔的毅力,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

  “三督三察”,严格问责。主要负责同志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不落空。中央深改组第二十一次会议指出:“对敷衍塞责、拖延扯皮、屡推不动的,对重视不够、研究甚少、贯彻乏力的,要进行问责。”“要重视督察结果的运用,发现问题的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定时间、挂账整改。”习近平指出:“要调配充实专门督察力量,开展对重大改革方案落实情况的督察,做到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全面深化改革,需要主要负责人亲力亲为,勇敢担责;谋划周全,落子精准。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想改革、议改革、抓改革,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

来源:学习中国

【责任编辑:蒋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