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人贩子”是一个64岁奶奶 抱走男孩的原因让人落泪

发布时间:2017-03-30 07:5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栋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通讯员 曹红兵) 家在台州仙居下各镇的周阿姨,刚刚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

  3月27日上午,周阿姨带着2岁的外孙和5岁的外孙女去银行办业务,她让外孙女在门口照顾弟弟。也就半个小时功夫,等她从银行出来,发现外孙不见了。

  报警、调查……辖区下各派出所民警发现,抱走男孩的是一个上了年纪的女人,但让他们奇怪的是,女人事后没有急着离开现场,不仅给孩子把尿,还给他买了草莓。

  很快,周阿姨的外孙找到了,眼前的场景更让民警吃惊:女人抱着孩子,两人都笑得好开心。

  这背后到底有怎样的故事?

  2岁男孩被人抱走,监控里发现,对方不仅给他把尿还买了草莓

  “人贩子”是一个64岁奶奶

  抱走男孩的原因让人落泪

  2岁男孩在银行门口被人抱走

  民警调查发现“人贩子”很奇怪

  回忆起外孙不见这件事,周阿姨还有些懊恼。当天早上9点,她去银行办事,本以为大白天的,银行门口很安全,没想到一出来,外孙不见了。

  周阿姨急得直哭,旁边热心人提醒:“光哭有啥用,抓紧时间报警,人贩子肯定还在附近。”

  事发地位于下各镇最繁华的一条主街道。下各派出所民警调取了银行和周边路段的所有监控,发现早上9点16分55秒,一位身穿深蓝色毛衣,扎着一条马尾辫的妇女抱着一个身穿黄色毛衣的小孩走出银行,往东走了。

  经周阿姨确认,黄色毛衣的小孩正是她的外孙。

  下各派出所副所长曹良伟一边报告指挥中心协调在沿路设卡盘查,一边让同事继续调阅视频资料寻找线索,自己带着周阿姨沿路询问寻找。

  期间,边上不少商铺店主反映看到过这个女人和失踪的小孩,可他们反映的情况有点反常:女人给小孩把了尿,又在旁边的水果摊买了苹果,然后抱着孩子慢慢悠悠地走在车来人往的大街上,动作看起来很温柔,一点也不像做贼心虚要逃跑的样子。

  10点05分,一位超市老板提供了一条关键线索:这个女人看着很眼熟,不久前就在店里买过草莓给小宝宝吃。

  民警围绕超市加大寻找力度,终于在附近一条小巷子里找到了这个女人。不过眼前的场景让民警都觉得,这不该是人贩子吧?孩子正安静地坐在女人怀里,津津有味地吃着草莓,两人看着都挺开心的。

  老年痴呆、常年独居

  她把男孩当成了自己孙子

  民警调查发现,抱走孩子的女人姓林,是下各镇下华村人,今年64岁。

  曹良伟问她为什么要抱走孩子,女人笑了笑。

  民警从村民那里了解到更多情况:林奶奶是个挺善良的人,不过命苦,她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还有两个儿子。大概40岁时,她精神状态不好了,老公离开了她。两个儿子是她带病养大的。

  儿子长大后,都去外面做生意,只留林奶奶一个人在家。后来有了孙子,但也不敢给她带。

  “她平时都是孤零零一个人,经常自己和自己说话。”村民说,近几年林奶奶开始出现老年痴呆症状,儿子孙子回来她常常认不出来,“但是她很喜欢孩子,只要看到差不多年纪的小孩子,都会抱过来,做好吃的,还帮他们洗脸洗手把屎把尿,她把这些孩子都当成了自己的孙子。”

  原本以为是一起拐卖儿童案,没想到背后原因如此唏嘘。归队后,曹良伟一夜无眠。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