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伦敦恐袭或为单人行动 作案动机恐无从知晓

发布时间:2017-03-27 13: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倩

    英国警方25日说,22日伦敦恐袭嫌疑人哈利德·马苏德当天是单独行动,整个恐袭过程仅持续82秒,而他发动恐袭的动机也许将永远无从知晓。警方继续向民众征集有关马苏德个人情况的信息,力求解开他发动恐袭的动机谜团。

    伦敦警方负责反恐案件的高级警官尼尔·巴苏2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依然认为,马苏德当天是单独行动”,没有信息和情报显示会发生其他袭击。

    英国《卫报》报道,安全部门不喜欢使用“独狼”一词来称呼恐袭嫌疑人,而是更愿意使用“单独行动者”一词,因为他们认为前者美化了恐袭嫌疑人。

    有媒体说,马苏德在发动恐袭前使用了即时通信软件What's App,甚至可能还发送了一条信息。警方正在调查这一说法是否属实。

    警方说,数百名警察4天来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密集走访调查,但未能查明恐袭原因。尽管警方逮捕并讯问了十数名涉嫌“准备发动恐袭”的人员,但目前仅1人仍被拘押,1人获保释,其余人员均被无条件释放。

    巴苏说,警方仍在持续调查,以弄清马苏德究竟是在网上受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蛊惑,还是另有其他仇怨,希望公众继续提供帮助。

    他还说:“我们必须接受这样一个可能性,那就是我们可能永远无法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做,”因为动机也许只有他自己清楚。

    马苏德22日发动的恐袭导致4人遇害,数十人受伤,是12年来英国伤亡最严重的恐怖袭击。根据警方对案件过程的还原,马苏德驾驶汽车以撞击行人,下车走向议会,用刀袭击警察,到被击毙,整个过程仅持续82秒。

    就在25日晚间,一辆车高速冲向伦敦北部伊斯灵顿区一间酒馆外排队人群,造成至少3人受伤。英国《每日邮报》说,警方分别在车内和现场路面上发现两把刀,但警方初步调查认为此案并不涉恐。警方发言人说,他们当晚近23时接到报案,肇事车内人员弃车逃跑,其中两名男性被逮捕,正在接受讯问,目前看来此案“与恐怖分子没有关联”。急救部门说在现场救助了3名伤者,已将他们送往医院。(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