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鲜衣怒马少年时!厉害了,word少年们!

发布时间:2017-03-27 13:50 来源:新华网 

  14岁时,你在干嘛?

  过去太久,让我想想……

  或许那时的你还在上初中,为寒暑假作业焦虑、为永远的下一次考试发愁……

  但英国少年亚沙·阿斯利的14岁却有不一样的“打开方式”。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个全英国最机智的boy已被莱斯特大学雇用为正式员工。

  是的,你没有看错,是员工而不是学生!他将在这所大学开设辅导班,帮助成年学生解决课后的问题和疑惑。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截图)

  看到这里,你可能觉得自己过的是一个“假青春”。让我们再来看看亚沙神奇的成长历程。

  他是世界上第一个在数学A Level考试中达到A级的孩子,被称为“人工计算器”。

  8岁时,六篇论文中的两篇分别得分100%和99%。在完成6年的小学教育后,他直接去上了大学。12岁获得数学学位。

  对于目前的情况,亚沙说:“这是我最好的青春岁月。我喜欢上大学,我爱我的新工作,我喜欢帮助其他学生。” 

  因为热爱,所以极致!

  和亚沙一样拥有非常人能力,把爱好做到极致的少年们还有很多。正所谓“鲜衣怒马少年时”,来看看这些少年们“开挂”的能力和坚持,你也会被圈粉! 

  15岁的研究员

  他被新西兰人追捧为“杰出少年奇才”,他是15岁的华裔数学天才特里斯坦,目前就读于奥克兰大学。在课外,他是社区游泳俱乐部负责人、教育聊天群和在线学习平台发起人、电台广播员、公众演讲者。

  “人们总是将‘最年轻’和我联系起来。最年轻的TED演说者,最小的大学生…也有人会担心我‘你不会有正常的童年’、‘你会没有同龄朋友’。”

  对此,特里斯坦表示,“他们的担心对于我来说并不是问题,实际上,我也没法和我的同龄人交流。如果年长的可以和年轻的人做朋友,那为什么年轻人不能和年长的人交朋友?”

  “还有,什么是‘正常的童年’?难道孩子在追求梦想的时候就不正常了吗?”

  有一种淡定从容叫武亦姝

  16岁的武亦姝,在《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中,凭借强大的实力和淡定的气魄,一炮而红。

  她在“飞花令”环节的表现令网友津津乐道,评委老师惊喜不已,观众们更是被圈粉,纷纷表示她满足了大家“对古代才女的所有想象”。

  武亦姝说,自己从小喜爱读诗词,只要是一聊到古诗词她就会抑制不住地兴奋:“我觉得古诗词里面有很多现代人给不了我的感觉。比赛结果都无所谓,只要我还喜欢诗词,只要我还享受诗词带给我的快乐,就够了。”

  打酱油的“数独神童”

  在热门节目《最强大脑》中,年仅13岁、世界排名第29位,这位自称“打酱油”的“数独神童”胡宇轩打败了世界排名第1位的日本选手森西亨太,上演“逆袭”神话,

  比赛前,胡宇轩因年纪小、世界排名靠后,一度不被看好。最终,他以令人惊艳的战绩征服了嘉宾和观众,不怕输的拼劲儿更是令评委之一的福原爱感叹道:“我看到这个孩子,就想到和中国队打比赛的我。”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选手在第二现场截然不同的坐姿激起了观众们的好奇心。刘国梁认为这是胡宇轩良好心态的体现,也是他制胜的关键,“从坐姿的这个细节就能观察出来,虽然日本选手的成绩很好,但是他有点紧张,爱酱偷偷跟我说,日本选手这种坐法叫做‘日本紧’,但是宇轩是‘北京瘫’,非常放松,这种心态恰恰就是他的一种优势。”

  17岁拿下NASA offer的华裔神童

  8岁就读东洛杉矶学院、11岁成为全美最年轻的学士、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拥有两所大学的学士学位、17岁进入人人称羡的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工作——这名神童叫凯孝虎,美国加州的华裔混血儿,父亲是巴西人,母亲是台湾人。

  不可思议的是,凯孝虎一直到8岁上大学前,从未正式踏入校园。除了学习外,他在很多领域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参加37场武术竞赛,获奖无数;出版过两本书;还打算考取飞行员牌照。

  凯孝虎说:“我不会跟他人比较。我只是尽力做到最好。”

  他们都是“别人家的孩子”;

  他们从不跟别人比较,只做最好的自己!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所以做到极致!

  他们的青春正是大多数人渴望的样子:意气风发、不甘平凡、精彩无比!

  他们是王安石笔下的“少年见青春,万物皆妩媚”,亦是李白口中的“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

  相比之下,也许大多数人的天赋没有那么闪亮,努力也没有那么快得到回报,但是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充实而有趣本身也是一种成功。

  正如罗曼罗兰所说的: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热门节目《最强大脑》

  

  (编辑:刘新 来源:新华网 人民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