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博鳌为亚洲经济发展立起风向标

发布时间:2017-03-27 11: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冯家胜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5日向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6年以来,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在凝聚亚洲共识、推动亚洲合作、提升亚洲影响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在贺信中为今年的年会定了调、指明了方向。他希望与会嘉宾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解决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突出问题贡献智慧,共同推动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经济全球化进程。

    亚洲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是拉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要引擎。而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亚洲地区最大的经济体,亚洲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的贡献。面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中国选择了充分利用一切机遇,合作应对一切挑战,引导好经济全球化走向。中国对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立场清晰明确,一再强调将以开放发展引领经济全球化步入新时代,共同推动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进程,开创亚洲和世界美好未来。

    推动经济全球化进一步发展,中国已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即以更加包容开放的精神开放市场,推动国内经济转型,深化国内结构性改革,使中国成为一个更开放的经济体,成为支撑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2016年,中国为全球经济增长贡献了1.2个百分点,贡献率达到39%。实践表明,中国发展的方向是正确的,取得的成果是公认的。

    亚洲的发展与世界环境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世界经济的繁荣也需要亚洲的引领。亚洲国家几十年来快速发展的经验告诉人们,深入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携手推动经济全球化与自由贸易,共同打造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能有效地促进全球经济的发展,让更多的人从中享受到发展的成果。

    当今,全球经济增长低迷,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正处于一个艰难的十字路,亚洲和世界,希望听到中国的声音。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