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转转CEO黄炜:二手闲置交易最大问题是信任

发布时间:2017-03-25 12: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南博鳌3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任明超)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正在海南博鳌举行。58集团高级副总裁、转转CEO黄炜在论坛期间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二手闲置交易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预计在有限的时间内,中国的闲置交易平台都不太可能去收取佣金,“这个时间大概是在3~5年内”。

    二手闲置品的交易需求一直都存在。《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7》显示,2016年中国闲置交易市场规模约为4000亿元,而在以闲置交易为主的转转平台,仅去年的交易额就超过了70亿元。

    身处这个市场,转转可谓含着58集团的金汤匙出生。一方面,58集团将二手业务全面转到“转转”品牌,实现数据和流量打通;另一方面,作为腾讯系的一员,转转打通了与微信的社交关系,用户可以使用微信ID登陆转转,转转可以将用户社交信息与商品数据匹配。

    黄炜认为,二手闲置交易市场是消费升级大趋势的产物。“大家都买了很多年,终于买得差不多了,想卖东西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且越好的东西,越有卖的价值。”

    越来越多玩家开始进入二手闲置交易这个市场,平台间的竞争才刚刚开始。同时不少巨头企业或者创业公司都盯上了这门生意。黄炜认为,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将成为各平台运营商需要直面的问题。

    怎么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黄炜认为,这个市场要面临的最大挑战还不是同行的竞争。目前二手闲置平台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帮助卖家和买家建立起相互间的信任,因为过去很多时候,大家都担心二手交易会受骗。

    “信任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建立起来的。”黄炜说,转转作为平台方,会要求买卖双方在平台上根据满意度互相匿名打分,通过这些办法促进二手交易的信任度。“这个满意的比例还是相当高的。”他说。(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