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严堵快递信息泄露漏洞 物流企业推隐私面单

发布时间:2017-03-24 17: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韡薇

    中青在线杭州3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韡薇)为保护消费者隐私,菜鸟网络正联合中国物流企业,启用更安全的隐私面单。新疆、青海、甘肃、陕西、宁夏等地的消费者将率先收到个人信息加密处理后的包裹,这些包裹上将隐去收件人的真实姓名和电话号码。

图片说明:黄马甲西北地区配送开始启用菜鸟隐私面单,消费者名字和电话在包裹上被模糊。

    快递运输的链路很长,每一个环节都存在信息泄露的风险。过去,很多快递网点需要保存一联消费者的面单作为凭据,为保护收件人信息,很多地区邮政管理部门会定期召集企业集中销毁快递面单。网上也随处可见防面单信息泄露教程,包括用剪刀裁剪、用修正液覆盖、用花露水稀释字体等。这些事后的措施很难真正杜绝面单信息泄露,因为消费者信息很可能在包裹到手之前就已经泄露出去。

    随着“三通一达”等各大快递物流企业相继上市,快递行业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刚需正日渐增长,物流企业越来越重视消费者隐私保护。以落地配公司黄马甲为例,对于可能掌握消费者信息的岗位,入职都需签订保密协议,且时常培训,严防信息泄露。

    菜鸟网络安全部高级专家周磊表示,使用面单隐私保护技术,消费者的个人隐私信息将被加密处理,只有快递小哥能通过APP联系到收件人。未来还将启用更安全的物流云做支持,保障每一环节数据都在加密状态下运行,从根本上杜绝消费者隐私泄露问题。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