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内就读国际班还是出国留学?家长该怎么选

发布时间:2017-03-21 13: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静 林洁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刘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我打算送我女儿去国外上大学,哪个国家比较好?要准备什么?”一位手上拿着一叠留学传单的家长正向工作人员咨询。第36届启德国际教育展近日在广州举行,来自美、加、澳、英、法、德、日等15个国家的近200所世界名校的校方代表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并提供了面试机会。

    美国仍为留学选择香饽饽

    美国顶尖本科竞争的白热化有目共睹,现在这种趋势正逐渐蔓延至美国顶尖高中学位的竞逐。记者在现场发现,相对于其他国家,前来美国留学专区咨询的学生及家长较多,甚至排起了长队,其高校面试区也有不少人正在交流出国留学事项。

    一位林姓家长表示,打算将自己的孩子送到美国读私立高中,并继续在美国读大学。为什么选择美国呢?“美国在我们家长眼里,教育质量是最好的,而且对于孩子的创新实践方面有很好的培养,希望自己孩子能在这样的教育熏陶下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选择留学有一定的地域性。启德留学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湘说,云南、昆明、南宁那边离东南亚比较近,会考虑泰国、新加坡等国家,而东北那边则更多选择去俄罗斯留学。

    选择国内国际班or出国留学?

    近年来,国际学校、国际班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选择一多,许多家长和学生也感到非常困惑。

    启德学府事业部总经理张隽表示,国内国际班参差不齐,并没有专门的标准。“现在是看哪里炒作得好或者费用高,家长就盲目地送孩子进去。”在她看来,一个好的国际学校、国际班的课程体系一定要与国际对接,能够使学生升学到想报考的国家,具有培养国际生的素质模型,并且有被官方认可的师资资质和匹配的师资力量。

    “国际课的孩子在国内上的学分是可以被国际所认可的,真正享有与国际生一样的学分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张隽补充说。

    关于在国内就读国际班还是出国留学,张隽说,因人而异,其中一个判断标准是学生自我认知与目标是否清晰,英语应用能力如何。“有的学生去国外不能适应,不能应对外国的授课和学术研究,其实更适合国内环境读书,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建议学生在国内准备好学习能力。”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