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以色列总理访华促中以自贸区谈判

发布时间:2017-03-20 17: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3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19日晚,以色列国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启程前往北京前,内塔尼亚胡在内阁会议上透露,他将在此行中与中方继续推进中以自由贸易区谈判。

    20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以色列总理商业创新论坛上,中国科技部长万钢透露,中以自贸区谈判自去年正式启动以来进展顺利,双方在许多方面都已达成共识。万钢说:“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以自贸区谈判将稳步前进,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建成。”陪同内塔尼亚胡访华的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长利·科亨也在论坛上表示,中以自贸区谈判稳步前进,相信未来将有助大幅提升两国贸易额。

    2016年3月,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访以期间,中国和以色列共同宣布启动中以自由贸易区谈判。目前谈判进展顺利,双方的下一轮谈判将安排在今年7月举行。

    中国是以色列在亚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2016年,双边贸易额113.5亿美元,其中中国出口81.7亿,进口31.8亿美元。以色列是“一带一路”沿线上的重要国家,也是中国在中东地区主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在经贸结构上,以色列与中国各有优势,互补性高,以出口货物商品为例,以色列主要以高科技工业制品为主,高科技产品出口占以货物出口总额的60%以上;中国对以出口的货物则以中低技术含量的轻工产品为主,两国存在建立自贸区良好的经济基础。

    中以自贸区是中国在中东地区继中国—海合会自贸区谈判之外启动的又一重要谈判。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中以自贸区谈判阻碍较少,两国领导层也有明确促成意愿,因而谈判的进程预计会比较顺利,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建成。而中以自贸区建成后,以色列对华高科技货物商品的出口以及对华高新技术产业的投资都将迎来重要发展机会。(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