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法国发生两起涉恐事件

发布时间:2017-03-17 08:33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永群

    当地时间16日中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巴黎办事处一名女雇员在打开邮件时被炸伤,目前生命垂危。法国总统奥朗德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并排除法国提前结束紧急状态的可能性。

    法国警方说,事发后,该办事处多人被疏散,目前还不清楚邮件炸弹的来源。据法媒报道,该邮件收件人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办事处主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对此“暴力行径”表示严厉谴责。

    当天午后,法国南部格拉斯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导致8人受伤,包括该校校长。事发后,当地警方立即启动“恐袭警报”。17岁的嫌犯已被逮捕,是一名该校学生。在他身上搜出3把枪支和2枚手榴弹。据法媒报道,警方没有朝“恐袭方向”调查此案。

    随后,法国政府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提醒民众提高戒备,防范恐怖袭击。(记者李永群)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