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315多家企业被曝光 无印良品称产地非注册地

发布时间:2017-03-16 14:42 来源:中新网 

    2017年央视3.15晚会为消费者揭露了一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和现象。其中包括互动百科成虚假广告“垃圾站”;无印良品、永旺超市等销售来自日本核污染区的食品;饲料企业往饲料中非法添加各种“禁药”;“三无体检队”为几百所中小学进行体检;耐克所售产品与描述不符等。对此,那些被曝光的企业如何回应?

     无印良品:未进口及销售日本核污染影响区域食品

    

    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公司未进口及销售任何中国政府明令禁止的日本核污染影响区域的食品。

    声明称,此次引起误解的原因是公司所销售的进口食品日文标识上所标示的“贩壳者 株式会社良品计画RD01东京都丰岛区东池袋4-26-3”,而该信息为本公司母公司名称及其法定注册地址,并非本司所售进口食品的产地。

    耐克回应“气垫门”承诺全额退款 未提三倍赔偿

    时隔5年,耐克再现“气垫门”。耐克随后两度发表声明,称将提供退货并全额退款服务。在耐克发出的第一份声明中,耐克并未反思自己的问题,将问题归结为描述错误,在提出退货并全额退款服务的同时,耐克表示将为购买该款产品的消费者提供在耐克官网购买单件产品七五折的优惠券,同时还注明优惠券的限用范围。

    可能意识到第一版声明不妥,耐克随后再发出一版声明,在新版的声明中,耐克放低姿态表示,诚恳接受政府监管部门和消费者的监督,将积极解决问题,加强管理,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互动百科:为虚假内容道歉 将全部重新审核客户资质

    

    15日晚间,央视“3.15”晚会曝光互动百科成“最大虚假广告垃圾站”,成为“虚假信息的放大器”。对此,互动百科随后在其官方微博中回应表示,为此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诚恳道歉,全面排查词条内容,立刻整改词条内容审核流程,下线不符合百科标准的词条和不合格客户广告,全部重新审核客户资质。

     海豚供应链就卡乐比事件致歉 称已着手赔付

    遭到315晚会曝光的海豚跨境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对此前售出的不符合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的卡乐比麦片进行追回,向客户表达诚挚的歉意,并已在着手进行赔付,未来将密切关注各监管部门下达的文件,并严格地遵循质检总局关于高风险品类的风险预警,做好跨境供应链的管理。

    (本文综合中新网、北京晨报等报道)

    相关消息

    315晚会曝光食品营销欺诈乱象 食药监总局回应

    食药监总局新闻发言人今日就央视“3·15”晚会曝光食品营销欺诈乱象作出回应,食药监总局要求,相关省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依法进行调查,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罚。

    食药监总局提醒消费者,普通食品不能声称功能,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没有治疗作用。消费者选购食品和保健食品时要认清包装上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和批准文号。

    食药监总局提醒,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要警惕“专家义诊、权威证明、免费试用、宣称疗效”等非法宣传营销“陷阱”,科学、理性消费。

    北京暂未发现日本核辐射区食品 711下架日本进口食品

    中新网记者从北京市食药监局获悉,711总部已通知北京所有门店自行下架日本进口食品。截至16日上午9点,北京市18家连锁超市和全市农产品市场、京东等电商平台均已开展进口食品自查工作,暂未发现来自日本核辐射地区的进口食品。

     3.15曝光部分饲料企业非法用药 农业部派工作组严查

    3月15日,媒体报道了山东省个别养殖户违规用药,以及山东、江苏、河南等地个别饲料生产企业非法使用药物问题。农业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山东、江苏、河南三省畜牧兽医部门迅速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同时,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三地,督导地方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惩违法行为。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