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台当局花4000万台币买禽流感疫苗 9成9放到过期

发布时间:2017-03-15 14: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卢佳静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为防堵禽流感持续延烧疫情,日前台当局祭出7天禁宰禁运措施让民众抱怨连连。禁令解除后,各地仍出现零星案例。现在更传出“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花4千万元(新台币,下同)购买禽流感疫苗及药品,却超过9成9逾期未使用,最后全数销毁。

  据台当局“立法院”预算中心报告,“防检局”在4年间花费近4千万元购买相关疫苗及试验药品,却有超过9成放到过期而遭销毁。“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这个预算每年都在追加却都无法有效利用,对防疫根本毫无帮助。

  预算中心也批评,近年度销毁的疫苗及试验药品数量偏高,应适当规划购置量并加强管控,以免逾期销毁浪费公帑。(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