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李克强:增长6.5%不低了,也很不容易

http://www.cyol.com  2017-03-15 11:10

来源:中青在线 李晨赫 胡春艳

  中青在线北京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晨赫 胡春艳)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大会发言人傅莹的邀请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把经济增速定在6.5%左右,速度不低了,也很不容易。

  李克强说,他曾经在中国少林寺陪同外宾看过武僧表演,几岁的小武僧一口气翻十几个跟头不费劲,而练过十几年武功的青年武僧翻三五个跟头就了不得了,主要是块头大了。

  李克强说,如果今年中国实现经济增长目标,增量将比去年还要大,因为这一增长目标是建立在经济总量已超过74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11万亿美元)基础上的增长,并可以带动1100万人以上的就业。李克强说,这一目标符合经济规律,也可以使注意力更多地放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会低,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复苏乏力情况下推动全球增长的重要力量。

  李克强说,今年世界经济政治不确定的因素很多,这是很大的外部风险。但对于中国来说,不发展是最大的风险。中国保持中高速的稳定增长,本身就是在为世界稳定做贡献。

  李克强坦言,中国本身有不可忽视的风险,如金融领域等。这些风险是得到高度关注的,并会及时处置、靶向治疗,不会让它蔓延。

  李克强特别指出,中国金融体系总体是安全的,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因为中国尚有很多应对风险的工具尚未使用。中国财政赤字率不到3%,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在13%,拨备覆盖率176%,这些都超过许多国家的标准。

  李克强说:“我们在中高速行进当中也会系紧安全带,不会让风险‘急性发作’,更不会发生区域性或者系统性的风险。”

【责任编辑:何欣】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