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快递三轮车是新“马掌”期待合规上路

http://www.cyol.com  2017-03-15 08:51

来源:中青在线 白皓 叶雨婷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部长通道上回答记者提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 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白皓 叶雨婷)今天上午,在被问及“快递小哥的三轮车通行难”问题时,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说,快递三轮车是快递员的新“马掌”,希望地方出台地方管理规定,让快递三轮车合规上路。

  马军胜说,目前快递三轮车通行难是制约快递发展比较突出的问题。他分析说,我国的快递主要服务网购,网购的特点是量比较大,快递包裹不那么大,快递员一天投递包裹 80-100个,重量在150公斤左右,“两轮车装不下,用汽车太浪费。”

  马军胜希望,在城市管理和快递三轮车通行之间找到“最大公约数”。他举例说,去年北京市安排5.7万辆快递三轮车上路,统一标准、统一标识、统一保险,既方便了投递,也保证了安全,“这样的做法希望得到推广”。

【责任编辑:何欣】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