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同款假发受热捧 独特造型成因解密

发布时间:2017-03-15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彦西

特朗普同款假发受热捧独特造型成因解密

  资料图:特朗普

  原标题:小能手!特朗普同款假发怎么做?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今年奥地利的狂欢节上,特朗普同款假发又“火”了一把。由于太多人想在狂欢节上扮成特朗普,一些服装商店里的总统同款假发早早卖光。

  特朗普的发型很特别——敲黑板划重点了!!!

  前端两侧留长,以不同方向往后梳齐固定。最特别的是顶上留长,梳向额头,再180度大转弯梳向顶端。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一家设计金色假发的服装租赁商店老板玛鲁娜很早就发现了这个商机,并提前按照特朗普的发型做了假发。

  玛鲁娜之前以为她为奥地利四旬期舞会(pre-Lenten season of ball)准备的10顶特朗普同款假发已经足够。但是它们太火了以至于很快就被抢光。

  就是在这个时候,她决定继续制作同款假发,并对这些它们进行修剪、倒梳和定型,让它们具备特朗普发型的经典特征。

  “这些工作太耗时间了”,玛鲁娜说,“我必须做大量的头发倒梳的工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其实特朗普的发型从他进入公众视野开始就一直处于热议中。

  2015年,当时的特朗普在一次电视直播的竞选活动中突然开始读报纸。《纽约时报》的头版说他的头发是假的!特朗普当场验明“正身”。

  《纽约邮报》曾引述特朗普前妻发型师李卡利的说法,特朗普的头发是植发,他曾在植发专家奥伦特奇的诊所多次见过特朗普。

  也有发型师在网上评论:“他不过留了个过时,又不讨喜的发型”。

  英国伦敦天使服装公司经理艾玛告诉记者,因为美国总统选举初步结果的揭晓恰好就在万圣节之后,所以这还刺激了特朗普同款假发的销量。不少住在伦敦的美国移民和英国顾客都选择这一假发作为自己的服饰搭配之一。

  世界规模最大的万圣节服装和配饰制造商鲁比服装公司在临近万圣节的最后几天还在加工服饰。

  该公司创始人之子贝热说,当年奥巴马的同款就卖得很好了。但是现在,特朗普的一身行头差不多是奥巴马当时销量的两倍。

  不仅如此,根据Spirit万圣节服装产业链,特朗普万圣节面具销售一空,远超希拉里面具。他们认为美国人选择特朗普万圣节面具的主要原因是觉得有趣。

  特朗普胜选之后,媒体对比了部分服装公司关于特朗普和希拉里同款假发的销售情况。在这场“对战”中,特朗普也取得了胜利。

  “我们差不多卖了150顶特朗普款假发,而希拉里同款假发卖了50顶”,芝加哥服装公司老板希基说。

  英国假发销售网站“The Hairdrobe”的老板蒂莫西说:“我们每天能卖出400顶特朗普同款假发,遥遥领先于希拉里同款。”

  同时,英国伦敦的天使服装公司经理艾玛也说,在这场对战中,特朗普“碾压”希拉里:特朗普同款假发500顶VS希拉里同款假发300顶。

  为什么特朗普同款假发如此受欢迎?

  “无论你是喜欢他还是讨厌他,从发型来看,特朗普真的有一个特别的视觉特点”,艾玛说。

  希基认为,特朗普的发型更加不羁,比希拉里更有辨识度,在人群中非常显眼。

  这些同款假发的销量增加也离不开社交媒体的助推。正是由于人们热衷于在社交媒体上po出自己有趣或搞怪的照片,特朗普同款假发成功成为一件重要的造型道具。(实习生陈彦西,编辑陈璐、 陈杉,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