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苏丹男子胸锥骨折截瘫2年 在山东成功手术

发布时间:2017-03-14 14:45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46岁苏丹人胸锥骨折截瘫两年,在山东成功手术

  46岁的穆罕默德来自苏丹一个普通家庭,3年前不慎从3米高的楼梯滚落下来,导致胸锥骨折。2014年10月17日于苏丹当地医院手术,不仅被做错节段,而且所谓固定脊柱两个钉子中的一个没有打到骨头上,恰好悬浮于胸主动脉与椎体之间,每一次的活动都可能产生钉子切割主动脉血管的危险,就像一个定时炸弹一样。

  在朋友的推荐下,穆罕默德倾尽家中所有积蓄,并且向亲朋好友借钱、向银行贷款,于2016年8月份满怀希望地来到中国北京的一家私立医院治疗,然而术后并没有得到任何改善。20天后穆罕默德便回到了苏丹,从此便身负外债艰难地生活着。

  后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脊柱二科主任聂林在苏丹参加学术会议时了解到情况,认为再次进行手术有可能会帮助穆罕默德改善一部分功能。

  今年2月,穆罕默德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几天后手术顺利完成。目前穆罕默德腿已经恢复了知觉,正在做康复训练。

  然而,高昂的医疗费用却让他很为难。在苏丹,一名获得硕士学位的年轻男性,每月收入才能达到90到100美金左右,穆罕默德受伤前每月只有几十美金的收入。据了解,目前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以及山东省慈善总会等都帮助穆罕默德筹集医疗费用。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