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修改稿

http://www.cyol.com  2017-03-14 11:17

来源:中青在线 张敏

  中青在线北京3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在今天上午进行的人大会代表小组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三个决议草案会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注意到,在政府工作报告“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部分,补充了“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

  全国政协委员冯骥才曾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当下经济发展太快,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人走得太快时总要情不自禁扶扶把手,这个把手就是定力。传统文化就是我们心中的定力。担任7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冯骥才始终关注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提案也始终围绕文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统文化发扬内容中。

  全国政协委员宋春丽也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来,各类思潮涌入,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她认为,传统文化能浸润心灵,提高自身修养,应该加大教育力度。

  加大教育力度也曾得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回应。3月3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经过“部长通道”时,就《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热播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诗词大会》的热播为我们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就是要覆盖教育的各个学段,融汇到我们教材体系中去,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这是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和打底色工程。

  多位代表委员今年的提案议案也均与传统文化相关,冯骥才的提案之一就是《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对传统生活文化的参与和体验的提案》,建议相应的节日中带孩子体验传统习俗,真正感受古人留下来的习俗和生活文化。

【责任编辑:何欣】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