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强调公民产权的平等保护

http://www.cyol.com  2017-03-14 10:57

来源:中青在线 杨杰

  中青在线北京3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杨杰)在今天上午进行的人大会代表小组会上,代表们手中多了一份最新的《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的说明》。其中一项重要的变化是,公民产权被提到了与企业产权平等的地位。在此前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强产权保护制度建设一节的表述为,保护产权就是保护劳动、保护发明创造、保护和发展生产力。要加快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障各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和公民财产权,激励人们创业创新创富,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使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对于侵害企业产权的行为,必须严肃查处、有错必纠。这一次的修改,将最后一句“对于侵害企业产权的行为”,改成“对于侵害企业和公民产权的行为”,这样修改强调了公民产权的平等保护。

【责任编辑:何欣】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