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科技评价制度改革”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修改稿

http://www.cyol.com  2017-03-14 10:24

来源:中青在线 胡春艳

  中青在线北京3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人大会代表小组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三个决议草案会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注意到,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部分,特别加入了“改革科技评价制度”。

  这是一个“牵牛鼻子”的改革,现有的评价机制确实存在种种问题,引起不少学者的共鸣。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特别提到建议补充的一条,他认为科技评价改革是当下非常迫切需要突破的重要问题,其中“过度使用论文评价”以及“论文只认第一作者”等问题,难以激发科研人才创新的活力和合作的意识 ;与此同时,以学科为单位的评价体系也成为束缚创新的一大因素。

  龚克认为,改革科技评价制度,目的就是要激发出科技创新的活力,让从事各种创新的人各得其所,建立起合作把创新链打通。

【责任编辑:何欣】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