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打好蓝天保卫战,政府工作报告修改8处

http://www.cyol.com  2017-03-14 10:18

来源:中青在线 刘世昕

  中青在线北京3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刘世昕) 有细心的代表数了一下,今天上午提交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中,打好蓝天保卫战的相关部分有8处修改,这些字句的增减使得治霾方案更加精准、科学。

  这8处修改分别是:“优先保障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改为“优先保障清洁能源发电上网”;补充“安全高效发展核电”;“加快秸秆资源化利用”改为“加快秸秆综合利用”;在“对所有重点工业污染源,实行24小时在线监控”后面补充“确保监控质量”;补充“提高燃油品质”;“加强对雾霾形成机理研究”改为“加强对大气污染的源解析和雾霾形成机理研究”;“强化应急措施”改为“强化预警和应急措施”;对违法行为“必须严厉打击”改为“必须依法惩治”。

  此前,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的负责人曾介绍说,在报告起草过程中,李克强总理要求打好蓝天保卫战不能喊口号,要出实招,让百姓在具体的措施中看到治霾的希望,所以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了几乎一整页纸详细阐述治霾的五大实招。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不少来自环保一线的代表都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如此详细地对环境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前所未有,也让代表们有机会充分研讨治霾方案。

  3月9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地理环境所所长周卫健就在原定议程之外举手大声发言,她建议,要集中多学科科学家攻克北方雾霾的成因。而她的建议也得到李克强总理的回应,他鼓励科学家们要把雾霾形成的机理研究透,让治霾措施更加有效。

【责任编辑:何欣】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