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主席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解放军代表团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03-14 08:41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 作者:王士彬 安普忠 李宣良 王经国

  领航强军,从春天出发

  习近平主席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解放军代表团活动纪实

  ■解放军报记者 王士彬 安普忠 新华社记者 李宣良 王经国

  2017年3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解放军报记者李三红 摄

  春暖花开,续写华章。

  3月1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发出科技兴军的时代号令。

  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军队统帅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念兹在兹,对广大官兵饱含深情。习主席连续5年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擘画强军蓝图、指引奋进方向……

  从春天出发,全军将士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向着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阔步前行。

  春天里,开启强军征程

  2016年3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同军队人大代表亲切握手。解放军报记者 穆可双摄

  这个日子,永载人民军队史册——

  2013年3月11日,习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鲜明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一声号角起新航。强军目标立起了强军事业的根本引领,举起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总纲,实现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又一次与时俱进。

  一年后的同一天,同一个会场,习主席提出殷切希望:“实现强军目标,必须勇敢承担起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

  历史召唤,使命催征。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投身强军实践,融入官兵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4年,只是历史长河的一瞬。强军目标引领下的人民军队,却已脱胎换骨、浴火重生。”谈起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成就,代表们有着共同感受:国防和军队改革实现历史性突破,军事斗争准备取得重大进展,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我军建设呈现崭新气象。

  砥砺前行,听党指挥的信念更加坚定。

  最近,陆军某团政治处副主任宋善玉代表的微信“朋友圈”,不断被“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刷屏”。“大功三连”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连育人的事迹,是全军部队深化理论武装、铸牢军魂的生动缩影。

  从古田再出发,把牢政治工作生命线。全军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强军之魂更加牢固。

  砥砺前行,能打胜仗的导向更加鲜明。

  “实战化训练锤炼了我们的本领,丰满了我们的羽翼。”会前刚刚走下演训场的空军航空兵某师张峰代表说,去年,他和战友们先后9次遂行重大任务,操纵新型预警机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陆军跨区机动演练常态化、海军舰机出岛链训练常态化、空军南海战巡常态化……全军兴起练兵备战热潮。

  砥砺前行,作风优良的传承更加自觉。

  “基层的风气正了,官兵的心气顺了……”谈起作风建设带来的变化,陆军第1集团军某部排长罗尕机代表感触很深。

  全军上下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正风反腐踏石留印、纠治积弊抓铁有痕,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得到恢复和弘扬。

  感受着强军兴军新风貌新气象,代表们言由心生:“有习主席领航掌舵,我们一定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李伊涵】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