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如约而至!习近平来到这些团组

发布时间:2017-03-13 15:5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的“两会时间”如何安排?央视网微视频工作室推出的这期《如约而至!习近平来到这些团组》微视频,和你一起回顾习近平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的难忘场景……

  履职审议、联组讨论、投票表决,习近平的“两会日程”非常紧凑。作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同时也是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下团组”已成为习近平两会时间的重要内容。

1

  这项工作的时间表如何安排?

  过去四年,习近平每年都去到了“五团一组”:

  3月4日,习近平“如约”去全国政协参加一个联组会的讨论;

  3月5日人大开幕日当天,习近平在自己所在的上海代表团参加审议;

  3月6-10日之间,习近平按照地域有针对性地选择3个省份代表团参加审议;

  3月11-13日之间,习近平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四年来,从“绝不姑息老百姓身边的不良行为”,到“不能开空头支票”……习近平阐述重大政策、理念,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

  2017年,习近平去到哪些团组,与代表、委员讨论了什么问题?

1

  3月4日,习近平在全国政协的联组会上,22次提到“知识分子”,鼓励知识分子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3月5日,习近平参加上海团审议,鼓励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3月7日习近平在辽宁团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辽宁振兴必由之路,要把国有企业作为辽宁振兴的“龙头”,做好“加减乘除”!

  3月8日在四川团,习近平说看到“悬崖村”建了新天梯,心里感觉松了一下,强调精准扶贫一定要下“绣花”功夫!

  3月10日,习近平来到新疆团与代表们交流,寄语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

  3月12日,习近平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为我军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视频地址:http://news.cctv.com/2017/03/13/ARTI6CKiNyNyIYIOz36LVv97170313.shtml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