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陈宝生:现在的思政课“配方”陈旧“工艺”粗糙

http://www.cyol.com  2017-03-12 15:51

来源:中青在线 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正处在一个转折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亲和力不够、针对性不强。”

  陈宝生说:“我们到高校去调研时发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抬头率不高,人到了心没有到,什么原因呢?这是因为内容不适应学生的需要。主要是‘配方’比较陈旧,‘工艺’比较粗糙,‘包装’不那么时尚。所以亲和力就差了,抬头率就低了。”

  陈宝生表示,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从以下几点进行改进。“一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二是育德和育心相结合;三是课内和课外相结合;四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

  “希望通过思想政治工作,通过这样一种教育方式,让我们的大学生修筑起一座‘承重墙’,让大学生们在走向社会时能够‘承重’,能够经得起各种考验。”陈宝生说。

【责任编辑:郭艳丽】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