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保监会主席:将重拳治理理赔难和销售误导

http://www.cyol.com  2017-03-12 11:07

来源:中青在线 王鑫昕 胡春艳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鑫昕 胡春艳)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今天在“部长通道”透露,针对“企业污染、百姓受苦、政府买单”的尴尬局面,保监会去年开始和环保部正在制订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的实施方案,将在重点领域推行。

  项俊波表示,保险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是保险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的事情。我们要给百姓提供一张风险保障的安全网:一是要求从产品的设计、销售到理赔各个环节,要以消费者满意不满意为出发点。二是要通过改革让消费者感到实惠。他举例说,去年车均保费下降了5.3%,大病保险覆盖所有城乡居民,报销率提升了13个百分点。

  项俊波强调,保监会要加大治理行业两个顽疾力度:理赔难、销售误导。去年开通的保险热线,为消费者讨回公道5.6亿元。他表示,保险行业要真正做到“保险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郭艳丽】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