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国资委主任:央企负债率稳定下降 安全可控

http://www.cyol.com  2017-03-12 09:04

来源:中青在线 胡春艳 王鑫昕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 王鑫昕)今天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回应央企负债问题时表示,目前102家央企总负债率66.6%,比去年下降0.1个百分点,总体趋势稳步下降,形势安全可控。

  肖亚庆介绍,这102家央企中,负债率超过80%以上的有12家,超过85%的有4家。这4家中,中铁和中钢已经重组,负债率降到70%以下,“虽然负债率下降幅度不是很大,但总体是安全健康的。”

  肖亚庆表示,降低负债率的根本是企业增加效益,增强盈利水平。同时要严格控制盲目投资,特别是融资型贸易,“企业发展一定要和市场大规律相结合。”今后要从监管政策执行、发现苗头监测以及出现违规追究等方面全面加强。“

  谈到央企肩负的社会责任,肖亚庆表示,央企履行社会责任是天职,作为国企要带头、要率先。这种社会责任的履行不仅表现在国内,我国9112家企业在全世界都有投资,那么在当地也要旅行当地的社会责任,比如在环保和节能减排方面。目前全国242个县的精准扶贫工作都有由央企承担,“人民群众需要的,央企责无旁贷。”

【责任编辑:郭艳丽】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