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委员:不要只顾修金身而忽视“肉身菩萨”的培养

http://www.cyol.com  2017-03-11 16:59

来源:中青在线 张敏 卢义杰

    中青在线3月11日北京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 卢义杰)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发言指出,随着商业的发展,佛教也受到商业化的冲击,一些僧人不收清规,不务正业,追名逐利,一些地方把寺院当作“摇钱树”,变成“家庙”,变成“商场”,更有一些假活佛,假僧人用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论“宣讲佛法”,骗取钱财。

    他说,有些寺院只顾着修金身、建大佛,把殿堂修的金碧辉煌,却忽视了真正的“肉身菩萨”即优秀僧才的培养。

    他认为,佛教发展应该注重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要着力培养有用人才,大力推进中青年僧才的培养,减少不必要的建堂修佛,将资金倾斜到培养人才上来。

    他建议结合寺院教育和学院教育的各自特点,逐步完善目前的佛教学经体系,着力培养一批爱党爱国、清静修行、心念众生的优秀人才。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还认为,佛教要在观念、制度、组织和理论等方面进行调整,要更多从现实生活中吸收养肺。高僧团体、专家学者要探索佛经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符合的教义理念,不断做出符合社会进步要求的教义阐释。(编辑:邢婷)

【责任编辑:董志成】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