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王冬胜委员:中资银行业合规意识还有很大改进空间

http://www.cyol.com  2017-03-11 16:28

来源:中青在线 卢义杰 张敏

    中青在线北京3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卢义杰 张敏)在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大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汇丰银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说,国家应练好内功,快速提高中国银行业的国际化水平,“相对于国际同行,中资银行业在收入结构、合规意识、海外业务本地化经营等多方面还有很大改进空间,必须加强管理,加快改革”。

    王冬胜长期与全球及亚洲的经济、金融界有着密切的沟通与交流,他说,大家普遍认为,凭着中国的综合国力及经济金融体量,完全有能力、有条件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全球金融治理,并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

    “中国应该积极主动参与国际金融规则的制订,选择正确的路径和节奏融入世界经济。”王冬胜说,从全球角度看,现行监管体制落后于发展的实际需要,全球金融治理改革势在必行,中国需要不断提升在现有国际金融组织中的成员地位,积极就现有金融监管架构的调整及新规则的制订提出“中国方案”,以维护自身利益。

    在王冬胜看来,提升中国在国际金融组织中的影响力和控制力关键在人。他建议,国家可以充分发挥香港在金融业相关人才方面的优势,香港拥有大批爱国爱港且了解国家政策、熟悉国际金融规则及市场化运作的专业人士,希望国家充分发挥香港的人才优势,让更多香港专业人士有机会在各种国际金融组织中担任重要职位,为国效力。(编辑:邢婷)

【责任编辑:董志成】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