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稳扎稳打 保证经济不断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08 15: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冯家胜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重要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要实现哪些目标,具体怎么干,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为未来一年的政府工作设立了明确的目标,为新一年中国经济和国力的发展,制定出了一个个奋斗目标。

    报告称,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城镇登记失业率、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省定目标以内。

    新的目标包含产业、基础设施、城乡发展、生态文明、民生、扶贫及政府自身发展等各个方面的事务。不论是国家的发展,还是社会的进步,始终都是围绕“以人为本”展开的,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是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的原则,把中国的事一步步稳定地向前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说,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经济结构调整得到有效进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再一次强调要坚持总书记提出的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中求进”总基调是习近平总书记眼观全局,为中国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定下的准则,将提升中国经济发展的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好我国经济工作,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要战略,只有把“稳”放在前面,才能实现“进”,两者有机地统一,相互地作用,才能保证我国经济不断发展。

    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必须要以创新为抓手,在稳的前提下不断进取,深入推进改革,加快结构调整,啃掉“硬骨头”,努力在关键领域取得新进展。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牵住科技发展这根弦不放,用科技促进经济转型,依靠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方能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启动了创新经济发展的引擎,这将牵引着中国经济平稳发展。新的一年里,只要我们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可以破解经济发展中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释放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催生经济发展的活力,实现我们所确定的目标。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