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杨莉:用心履职

发布时间:2017-03-07 08:08 来源:新华社

(两会·履职影像记)(1)杨莉:用心履职

  2013年2月25日,全国人大代表杨莉(后中)在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调研。

  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凤凰村村委会主任杨莉,连续当选为十一届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她表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要履好职、当好代表,简单说来就是用心,要当好“三人”。要做“明白人”,明白自己的职责,做到明明白白履职,扎扎实实为民;要做“贴心人”,深入基层,全面准确把握社情民意,如实反映群众的心声;要做“实在人”,有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态度,实事求是调查研究。

  杨莉认为,提出好的议案、建议是用心履职的基本表现。好的议案、建议不仅需要提出问题,还要给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10年来,她提交的建议和意见涉及农村建设、农村教育等方面,近200条,其中《关于加大对农村水利建设投入的建议》等10条建议被全国人大列为重点建议。杨莉说,重视调研是用心履职的一项重要内容。这些年,她自费走访了湘、鄂、赣、粤、鲁五省的60多个乡镇进行调研,运用手机短信、电子邮箱等方式收集百姓关心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杨莉生长在洞庭湖畔的农村,她通过多次走访调研,提出的《关于湖区渔民上岸安置和解困工作的建议》最终推动解决了渔民上岸生活的问题。2013年,杨莉对湖南、湖北境内农村河渠进行调研后提出的《关于疏浚河渠、解决农村水利建设难题的建议》被全国人大列为重点处理建议。随着我国农村情况的不断变化,杨莉的关注点和着力点也在转变,由关注解决农村人口温饱问题,利用现代农业科技帮助农村人口脱贫,转化为关注农村产业发展,让农村群众走上致富路。从2013年至2017年,记者用连续五年的影像记录了杨莉用心履职的点点滴滴。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邓江秀】

1 2 3 ... 8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