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食药监总局毕井泉回应“为啥有些国外药国内没有”

http://www.cyol.com  2017-03-05 11:30

来源:中青在线 胡春艳 王亦君 白皓

食药监总局局长毕井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 王亦君 白皓)当被问到“为什么有些国外的药品在国内买不到?”,食药监总局局长毕井泉说,确实存在这种情况。原因很多,其中有制度上的原因,比如在中国临床试验要求在国外到实验二期才允许到国内申请,可能时间周期较长;也有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不落实的问题。此外,国内医保报销比例调整,有些国外药品担心到中国收不回成本。

  毕井泉也坦言,国内药品审批时间比较长,审批力量比较少。他举例说,美国药品审批中心有5000人,而我国只有600人。

  他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效率,希望国外药商积极申请到中国上市。

 

  假如你是国务院各部委主要负责人,走上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面对各路媒体的“长枪短炮”,你能回答多少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呢?

扫一扫,变身啦!

【责任编辑:郭艳丽】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